Menu Close
Close

關於栗煬

永續生態 ‧ 完全養殖

開創甲魚領域新典範

品牌發展

安全 ‧ 優質 ‧ 信賴
國際規格 ‧ 高品質甲魚

南台灣的屏東,擁有適合甲魚成長與繁殖的最佳氣候與環境生態。從上一代起,我們於屏東地區深耕水產養殖數十年,早期專注於鰻魚養殖,1980年代起轉作甲魚專業養殖,累積豐厚的水產養殖經驗。

在第二代姊妹倆留學返鄉協助經營後,開始於自家甲魚養殖場導入「友善環境」之生態養殖理念,歷時10年的試驗摸索與經驗累積,逐步建立台灣無用藥甲魚的高規格產銷履歷典範。

2014年成立「NIYU LIFE 栗煬國際有限公司」,以「高品質、零藥殘」的優質信譽,成功將台灣安心養殖甲魚出口至日本高端餐飲市場。

NIYU Life

「 NIYU Life 」是台灣百大青農姊妹倆, 「妮諺-Ni」與「育諮-Yu」的力量結合, 姊妹相互攜手、守護傳承自父親的甲魚產業, 同心打造安心美味的台灣優質甲魚品牌, 「創新永續&生生不息」。

「 Circle of New Life ‧ 經典食材的新提案」 我們透過「優質、安心、信賴」的甲魚與水產品,提出「新 ‧ 鮮物」「新 ‧ 選擇」的品牌概念,傳遞台灣高品質甲魚的「新 ‧ 體驗」「新 ‧ 美味」,「NIYU LIFE」與你一同創造飲食的「New Life」!

公司沿革

早期

專注鰻魚養殖

1980年

轉作甲魚養殖

1990~2000年

繁殖鱉蛋外銷中國大陸

2009年

二代接班養殖經營

2010年

養殖場通過「HACCP」與「ISO22000」認證

2013年

導入無用藥甲魚養殖

2014年

成立「NIYU LIFE 栗煬國際有限公司」台灣活甲魚出口至日本市場

2015年

「謝育諮」獲選台灣漁業署水產養殖產業「百大青農」

2018年

台灣首張「甲魚產銷履歷證書」、通過「日本生食級檢驗」屏東優質水產品標章

2020年

榮獲台灣漁業署「水產精品」「謝育諮」榮獲產銷履歷達人「謝妮諺」獲選台灣漁業署水產養殖產業「百大青農」

2022年

台灣石斑魚進軍日本迴轉壽司市場(日本藏壽司)

事業部門

甲魚養殖部

傳承老經驗、注入新活力,
由台灣百大青農謝家姊妹帶領的
專業甲魚養殖團隊。

水產加工部

HACCP驗證加工廠、
提供安心安全的
客製化加工處理流程。

行銷推廣部

具備甲魚產業知識
及台灣優質甲魚海內外推廣
行銷經驗之團隊。

SDGs
品牌永續目標

健康與福祉

友善環境、產銷履歷安心甲魚,用健康的優質甲魚守候你我的健康生活。

可負擔能源

展望甲魚產業新未來,導入光電綠能系統的養殖場與專業加工廠。

責任消費與生產

養殖甲魚資源的有效循環利用,將甲魚全品項做多元化的產品應用。

陸地生態

環境友善、動物友善的甲魚養殖環境,適度保留區域生態的原生與多樣性。

生態教育活動

「 每一次小甲魚破殼而出,都是一個個生命的起源、都是一次次令人感動的時刻」,NIYU LIFE不僅養殖優質甲魚,更期待讓你我一起認識甲魚生態的大小事。我們規劃一系列的甲魚養殖生態參觀活動,以及「鱉出來沒」甲魚生態教育盒,透過親子共同參與生命教育,一同貼近甲魚生態、一同尊重生命、一起迎接Circle of New Life!

活動相關訊息歡迎與「育諮 Alice」聯繫。

或到「鱉出來沒Facebook粉絲團」追蹤最新消息!

專業誠信 ‧ 用心服務

歡迎您將甲魚產品的相關需求告訴我們!

安全 ‧ 優質 ‧ 信賴

國際規格 ‧ 高品質甲魚

Copyright © Niyu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